因为朋友在这儿,所以我也来了

谨以记念

冬雨寒风,冷刺入骨;故人消魂,泪如冰雨。

 

冬至,终是阎王收人之时。一年一年,每年心悸,但是,人,总还是逃不过那最终的结局。

我以为,在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我能忍住,可是,我没有。在看到短信之时,我抱住了老大,我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决堤而下,抑制不住的悲痛,使得所有的好友和同事一起惊诧——因为,他们无法相像,我,会哭,尤其还在人前大哭!

在他们的眼中,我坚强如石,可是,老大说,不要坚强,还是哭出来吧!总比闷坏了要好。

是啊,十五年前,当祖父离开时,我连哭都不会了。长辈们无一不在伤心的同时担心着我,生怕我就此晕过去了;而今天,随着外祖父的离开,悲痛之情化成了哭声。如果没有老大,我不知那时我还能依靠谁……

 

无论他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在我心里,他永远是那个爱护我,宠爱我的“帅老头儿”,小时候看着他和外祖母的结婚照,问了个很傻的问题“那两个是什么明星啊?”

我从来不是个好记性的人,很小很小时候的事,只记得很少很少,而记忆尤其鲜明的,便是坐在他的膝头,兴高采烈的添着他伸来的筷子头,因为那上面有好酒……

“文艺老头儿”的他,时常带我去文庙。还记得他稍有些惊讶的表情,因为我宁愿他把钱省下来给我买书却不要去吃那时开始流行的肯德基麦当劳。他很是高兴,但也并未因此而什么都满足我,而是用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世上的事,多的是只能选其一,而不可兼得”。然后在我纠结而不知要怎么选择时,他引导了我,教会了我,选,就要选有益而经典的,选,就要选有长远收藏保留价值的……于是,在小学四五年级时,我便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西游记》。

乐于分享的他,使我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有好东西要和朋友一起分享“,使自己没显得那么自私;只是,”坏脾气老头儿“的他,时不时的,也会成为我的反面教育素材——不能随便乱发脾气,要懂得克制!

而现在,他却永远的离开了我,我生命道路中又一盏人生之灯熄灭,何其悲伤何其无奈?唯愿他安息……

 

 

评论

© 狮堂光 | Powered by LOFTER